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物科学系举行2018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81

    7月9日下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了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总结汇报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院长助理桑锋、生物科学系主任徐佳宁、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及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佳宁主持。

    徐佳宁老师首先代表生物科学系全体教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支教任务并平安返校,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同学们依次对个人实习支教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同学们对此次实习支教亲身参与到真实的课堂教学中,纷纷感慨收获颇多。首先,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作为一位老师的艰辛和责任,同学们习以为常的课堂,老师在课前需要付出许多倍的时间和精力才能上好一堂课,真正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也第一次真正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其次,同学们表示在以实习班主任身份参与到班级管理的过程中,有效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后,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实习支教,充分认识到自己仍存在一些不足,明确了自己改进和提高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以后成为一位教师的职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位好老师的准则和要求。

    最后,郭万保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取得成长进步表示祝贺,对老师们付出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教师工作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等很多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把握好在校学习机会,从师德、学识、能力等3个角度着手,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五有”人才,成长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成长为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人:董玉玲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