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一行赴广育堂国药工业园参观交流并看望“华小佗”实践团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01

    71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副院长巴连良、生物科学系主任徐佳宁、教学科研办公室正科级秘书邓洪宽、辅导员陈颖洁等一行6人,前往济宁市广育堂国药工业园参观学习,并亲切看望在此调研的我院“华小佗”实践团学生。 

    在总经理助理高春蕊带领及解说下,学院师生对广育堂的历史沿革、二仙膏等名药由来、选用药材种类等进行了了解,并参观了古法炮制工艺展厅,观摩了古时中药炮制所用器具,现场品尝了中药炮制传承示范工坊提供的山楂丸、黄精芝麻丸等药膳,进一步感受广育堂中药制剂的非遗传承。参观期间,师生一行还通过广育堂大药房的中医药师的介绍,从阴阳五行、子午流注学说了解了中医药的药理知识。

    随后,广育堂国药工业园总经理杜新磊亲自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就学院学生专业实习事宜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亲切叮嘱实践团队成员充分利用此次实践活动的契机,学习知识、增长阅历、提高能力,能将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本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指导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不负青春和韶华。与此同时,他还专门提醒实践全程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安全出行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握好此次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巩固理论知识,提升能力本领,不辜负学院老师的期望。

    撰稿:徐凤霞 陈颖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