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86

    716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各办公室(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资料。

    围绕学习内容,部分与会人员代表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系统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划分重要历史阶段,强调我们党百年一贯的初心使命,总结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全景展现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一重要讲话向世界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集中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气象。这一重要讲话要求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第一个百年历史宝贵经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充分彰显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大家也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真理感召力量、人民领袖情怀、人类文明价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从自身做起,发愤图强,履职尽责,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院发展。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总结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他用“这是一份回望百年、总结成就的成绩单”“这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言书”“这是一份接续奋斗、更创辉煌的动员令”谈了3点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学习都要围绕学习“七一”讲话这个主题展开,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加强对党员、师生学习的督导检查。三是学用结合。要立足学院更名发展的新起点,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建设特色强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撰稿: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