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热烈祝贺我院更名为生命与医药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1127

    根据学科建设发展需要,近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编办备案,我院正式更名为生命与医药学院。

    依据《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更名的通知》(鲁理工大党发〔202135号),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更名为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生命与医药学院设立于1988年,是学校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较强办学实力的理工科学院之一。30多年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学院现有生物科学系、生物工程系、制药工程系等3个系和1个实验管理中心。拥有生物化学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生物科学、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共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1200人,研究生60余人。现有教职工77人,其中专任教师69人,教授11人,副教授24人,博士生导师12人,学术型硕士生导师66人,专业型硕士生导师50人;省部级以上人才6人;入选学校“双百”人才11人,专业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比例达95%。教师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在ScienceNature MedicineScience advanceJAC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共同开启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早日建成特色强院,为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