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与医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部署暑期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252


    717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暑期及开学初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会议。

    郭万保首先通报了学院更名为生命与医药学院的情况,简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向学院设立30多年来所有师生员工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上半年新入职的2位教师,简要传达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同志对上半年学校工作开展情况的总结及暑期工作安排部署的具体要求,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事业主题”“一个伟大精神”“四个伟大成就”“九条经验遵循”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与解读。

    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副院长巴连良、院长助理桑锋分别根据各自工作分工,通报了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简要安排部署了暑期和开学初的主要工作。

    郭万保在总结讲话时就落实好暑期及开学初有关工作安排,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形式,以达到认清形势、站稳立场、坚定信念和鼓舞干劲的目的。二要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着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抓党建突破项目、“十四五”规划编制、巡察整改落实、走访联系有关部门企业等重点工作。三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主动做好家庭日常防控和外出请假审批工作,自觉承担全程疫苗接种的公民义务。四要全力保障安全稳定。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做好实验室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封闭管理,严格值班纪律。五要持续弘扬清风正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党纪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守住行为底线,自觉涵养师德师风。

    会上,大家还集体观看学习了东方卫视播出的《这就是中国》第105集“人间正道是沧桑”视频资料,回顾了渡江战役前夕我军不惧西方列强威慑,毅然回击并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史实,有力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庄严宣告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的历史进程”的现实,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接续奋斗,赢得更多胜利与辉煌。

    会上还发放了《教职工学习材料汇编(第二辑)》,供教职工自学使用。

    撰稿:翟静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