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 |“百草行”访谈节目:背后的故事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92

    为了进一步加深对鲁南制药集团情况的了解,719日,在鲁南制药集团会议室,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百草行”实践团与刘强经理就前几天实地考察中的一些问题举办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访谈,此次访谈邀请公司在职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校友代表参加,由刘强经理主持。

     实践团于会议室与刘经理一同观看了鲁南制药集团宣传片以及招生片,紧接着,实践团队长张文提出有关改革开放前后企业一些变化的一系列问题,刘经理耐心为队员们讲解:1968年鲁南制药前身郯南制药厂是郯南劳动大学校办工厂,1987年,国有企业集体改革,赵志全在临沂市举行的首家公开招标承包经营试点中中标担任厂长。当时厂房破旧不堪,设备简陋落后,生产品种单一,企业经营困难,濒临破产,鲁南制药奠基人赵志全拿着仅有的2万元启动资金,对企业存在的一系列弊病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创并获国际金奖的银黄口服液。从1987年至2014年,鲁南制药得到快速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2014年至2020年,鲁南制药从60个亿已经发展成为130个亿的一家企业。现在的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并积极与省内外各大高校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鲁南制药已与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此次实践也促进两方的友谊建设。随后,队员们依次提出企业招聘,面试礼仪等问题,刘经理与师兄师姐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根据解答:一、招聘更倾向于全能型、沟通能力较强、比较活泼外向型人才。便于在工作中进行学习交流。二、面试语言应简洁明了。三、面试前积极准备。如衣着打扮大方得体等,体现对面试的重视。本次访谈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此次实践,不仅让队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鲁南制药集团是如何不断的改革创新中不断前进发展的,队员们更是从鲁南制药的发展进程中学到团结奋斗的精神。对于当日的现场访谈,为队员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宝贵财富。通过此次活动使团队成员对鲁南制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后续活动的进步一开展。                                                                  撰稿人:巩丽 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