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百草行”实践团在鲁南制药集团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76

    720日,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百草行”实践团再一次来到临沂市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实践是鲁南制药之旅的最后一天。

    上午,实践团成员在鲁南制药周边随机采访本地司机师傅、路人等企业外部人员和公司内部销售经理、生产车间等不同岗位人员对于鲁南制药集团的了解与看法。队员们首先对司机师傅进行采访,在司机师傅眼中,鲁南制药集团是招聘条件高,员工福利好,员工工资高,企业实力强山东顶尖的的一家制药集团。紧接着,队员们在员工公寓随机采访了几位员工,她们认为能够在鲁南制药集团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鲁南制药在员工公寓附近建有乒乓球室、篮球室、排球室等多个娱乐场所,供员工日常休闲放松、锻炼身体。为了更好的保障员工权益,鲁南制药在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两项商业保险,为员工购买了七险一金。鲁南制药员工还拥有双休和带薪休假一个月,每年国庆都为新人共同举办集体婚礼。在员工福利方面,鲁南制药毫不吝啬,这也是鲁南制药集团俘获人心,越做越强的原因之一。随后,队员们在员工食堂采访了几位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非常喜欢自己的职业,并且公司待遇非常好,工作起来特别安心。


    采访结束后,刘经理邀请实践团成员和鲁南制药在职山东理工大学毕业生校友共进午餐,以此来结束此次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刘经理嘱咐实践团成员返回时注意安全,并期待下一次相见。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在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的角度下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鲁南制药集团,鲁南制药集团懂得留住人心抓住机遇,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鲁南制药有如此人心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企业会越做越强大,更上一层楼。

    在本地人员和公司员工的积极配合下,此次采访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撰稿人:巩丽 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