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百草行”实践团走访调研宏仁堂药店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94

    721日,为了详细了解当地药店在疫情前后的药物销售变化情况,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百草行”实践团兵分两路在淄博不同地段的宏仁堂药店进行了实地调研。

    实践团的成员分为两队,第一队来到了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校内宏仁堂药店,队长张文向药师询问疫情发生后药物销售的具体情况。通过药师的回答,队员们了解到:疫情发生之后,连花清瘟胶囊、三九感冒灵等几种清热解毒药物销量较之前有所增加,其它药物销量未出现明显变化。在疫情期间,购买药物均需要进行实名登记,并且需要留下联系方式。另外,所有人只有出示健康码并且经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药店。


    实践团的第二队来到了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北门宏仁堂药店,实践团成员对导购员进行了关于疫情前后药品销量的变化的采访,导购员说道:“变化较大的是中草药、中成药,疫情期间中草药、中成药销量增多;防疫物资,手套口罩也供不应求。”随后,实践团成员又询问了关于中成药和西药在抗病毒方面的作用,导购员表示:在抗病毒方面,中药要比西药的疗效好很多。

    通过本次对药店的实地调研,实践团成员对于连花清瘟胶囊、三九感冒灵等几种清热解毒药物的具体功效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会学好本专业知识,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药店采访调研活动对实践团成员抗疫、防疫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黄蕊蕊 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