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百草行”实践团在国大药店实习体验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88

      723日,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百草行”实践团来到国大药房,实践团成员在这里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药房实习初体验。

      上午600,实践团来到国大药房,为更好的服务大众和提升实践团成员的专业能力,实践团成团在店长胡本正的耐心讲解下能够熟知不同种类药品的摆放。“百草行”团队还向店员提问学习一些常用药品的通用名称、商品名、功能主治、禁忌等等。店长和店员十分热情地为实践团介绍药店的日常经营需要注意的问题。实践团成团认真学习药品知识以及药店经营策略,重点之处队员们纷纷拿出笔记记录,以便反复查看;不懂之处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向店长和店员请教。经过两个小时的学习记录,“百草行”团队能快速找到顾客所需药品并且能为部分顾客的症状进行用药配伍。

      800,国大药店开始营业,实践团成员分别担任药店导购员和收银员。导购员张文、陈继聪负责销售药品,上午的客流量很大,张文和陈继聪为每位客户细心介绍产品信息,在客人说出自己的症状后能准确的推荐药品并且提醒客户药品的注意事项。黄蕊蕊、巩丽担任收银员,她们主要负责收银和开票据,她们非常负责任的进行收银工作,在客人进店时提醒客户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给其他实践团成员查看。队员们对这份工作非常热爱与尽职尽责,所有人都忙的不亦乐乎,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在愉快的工作中结束.

      通过一天的实习体验,成员们对常见病症了解更多并且队员们的说话水平、与人沟通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此次实践对实践团队员提升专业能力、培养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实际动手能力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