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七月蜜“峰”实践团为下小峰村绘制墙绘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191

    7月26日至27日,山东理工大学“七月蜜‘’”实践团为下小峰村庄绘制墙绘。

    为打造美丽乡村,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七月蜜‘’”实践团成员为下小峰村十二面白墙进行墙绘创作。成员们从下小峰特色“绿色资源”和“红色精神”两方面入手,精心构思、细心雕磨,小心翼翼地用粉刷勾勒出一个个动人形象,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幅画都饱含实践团成员们的心血和期望。

    蓝天、白云、青山、绿草、流水人家,涵盖村内多种元素,构成一幅充满意境、感情饱满的画作。成员们不仅将下小峰村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美丽景色描绘出来,更将习近平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完美地体现出来,也蕴含着成员们对下小峰村丰富绿色资源的感叹和对未来村庄美好发展的祝福。

    “永远跟党走”、“跟党走,过上好日子”、“共产党万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字样使村庄的红色文化特征愈加明显,一笔一画都表达着成员们和村民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党旗、国旗、天安门前的华表等形象十分生动,浓烈的大红色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国心,也是一腔又一腔沸腾的报国热血。这些代表着“红色精神”的画作既是对村中18位革命烈士的缅怀,也表达了成员们对村中老党员爱党精神的敬佩。

    此次墙绘不仅给下小峰村增添了新的色彩,使村庄更具生气和活力,也留下了供游客欣赏、了解下小峰文化的新的线索和景点。成员们通过墙绘展现出下小峰村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同时也对村子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会。

    撰稿人: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