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77

    826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事迹改编的电影《李保国》,主要讲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富农,最终将生命献给太行山的感人故事。

    与会部分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电影《李保国》让我们看到一个有情怀、有味道、有温度的“大山教授”。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35年如一日,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创建了一套完整的山区生态开发模式,探索出了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扶贫新路,体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李保国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山区人民的爱戴,被赞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生命与医药学院的教职工,要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李保国学习,弘扬李保国的感人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要忠于教育事业,忠于学生,忠于自己的初心,立德树人,履职尽责,为建设特色强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总结时讲到,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全体教职工要强化学院更名后所肩负的责任与压力,团结一致,立足本职,为建设特色强院添砖加瓦。一是思想上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二是行动上坚持求实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工作业绩写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际当中。三是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职工以李保国为榜样,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本职工作。

    会议还印发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入党誓词几经修改,这两个字为何始终不变?》和《中国共产党“三个不代表”宣示了什么?》等文章作为自学材料供大家学习使用。

    撰稿: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