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入院教育】生命与医药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79

    97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分别在三号教学楼106室、112室组织新生观看了《山东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讲座直播。此次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担任主讲人,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蒋育忻,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共同观看。

    首先,吕传毅分别用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65岁的山理工风华正茂”、“当下的你们风华正茂”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统筹概括。他先后列举了李大钊、赵一曼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表示在马克思理论的指导下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吕传毅还提到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旗帜,是灵魂,叮嘱2021级新生能够学好用好马克思理论,坚信马克思主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随后,吕传毅通过几段小视频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他用具体数据对近年来本校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与展望,并鼓励学生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成为“五有”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将“青春梦”“强校梦”“中国梦”联系起来,努力奋斗,为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过程中21级新生始终认真聆听与记录,写下了一段段思政感悟与心得。

    此次举办思政第一课有利于新生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好人生方向。同时也增强了思想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加深新生对新时代的认识。

    撰稿人:王馨悦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