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5


    99日上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工作部署会议,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组织生活怎么过》系列动漫视频资料;郭万保领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陆广峰领学解读了《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通过集体学习,与会人员熟悉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加深了对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体检和民主评议等党内组织生活规范程序和基本要求的了解;熟悉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扫清了思想误区;熟悉了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工作职责,明晰了具体的分工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各党支部开展党务工作的整体水平。

    郭万保在总结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学习与落实,各党支部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规范组织生活,持续推动落实双周四“党员活动日”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时间、频次、内容、程序的规定。二要加强党员及师生思想教育。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师德专题教育。三要加强支部“创品牌”、党员“亮旗帜”及“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推进。对照支部“创品牌”“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梳理工作进展情况;调度督促党员“亮旗帜”承诺事项、“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四要做好“零电诈学院”创建工作。一是全员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二是签订防电诈承诺书。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做到“不接、不听、不信、不转”,切实把预防工作做在前面,从源头上切断师生被骗的可能性。五要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各学生党支部及时做好成绩核算、民主测评、培养考察等各方面基础工作;各教师党支部强化发展党员责任意识,根据各自实际,做好非党员教师的教育引导、考察培养,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人选以及后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六要加强党支部工作档案规范。进一步完善党的组织生活写实制度,强化《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使用,参照《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样式》做好各类会议活动的记录工作;督促指导党员使用好《党员手册》。

    会议还印发了学院党总支编印的《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作为党支部工作和学习材料供大家使用。


    撰稿人: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