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入院教育】生命与医药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提升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913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于3号教学楼112教室和209教室组织全体新生观看入学安全专题教育视频。

     视频从大安全观入手,对国家安全、消防安全、网络通信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和生活安全等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视频中指出了存在于我们生活中不安全因素的方方面面,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从一直为人所诟病的校园贷问题,再到网络安全、传销组织等,循序渐进,发人深省。

     跟随着视频,同学们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抗疫斗争中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明确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对隐藏在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学以致用。同时要遵循制度,落实要求,认真做好日常体温检测、按时完成健康打卡,确保人身健康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专业学习两手抓、两促进。

     此次活动旨在向大一新生科普有关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也体现出学院对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视,让同学们对不同诈骗方式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方式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明白了“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的真谛。

              撰稿人: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