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与医药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99


    919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书记陆广峰先后为2021级全体新生作精彩宣讲。报告会由新生辅导员李超主持。

    郭万保为全体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他以《大学·大道·大学生》为题,围绕大学的产生与发展、大学的性质与功能、大学的构成要素等3个方面,生动解读了大学的发展历史、丰富内涵和本质特性。他从解读校训的视角,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向全体新生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德修身,涵养家国情怀。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勇担社会责任,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养大德、修公德、严私德。二是勤奋钻研,打牢学识根基。要加强专业认知,打牢专业知识贮备,提高专业能力和素质;重视文史哲艺等知识学习积累,厚重人生积淀。三是知行合一,提升实践能力。要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砥砺品质,磨练意志,努力锤炼过硬的实践能力。四是向上向善,增强综合素质。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追求人格、学识和谐统一的完美境界,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五有”人才。

    陆广峰为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和“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撰稿人:王馨悦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