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入院教育】学院举办冯思广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51

    9月21日,生命与医药学院于4号教学楼103室、105室举办冯思广精神宣讲会。此次会议由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会主办,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冯思广班团支书韩萍主讲

    会议伊始,全体新生共同观看“冯思广:生死关头他选择保护群众”影片资料2010年5月6日夜冯思广驾驶飞机在济南训练时,发动机突然停车。为了避开居民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放弃最佳跳伞时机,最后壮烈牺牲。

    随后,韩萍介绍冯思广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时期的感人举动,她口中的冯思广学长一直都是一个愿意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人。冯思广出身贫穷,为了赚取生活费他一直勤工俭学,学院给他分配了实验室助理的工作,实验室助理工作轻松且工作环境好,可是他却毅然的跟一位在13教打扫卫生的女同学交换岗位并且一干就是两年。据当时带他的老师回忆,冯思广总是最积极、最努力的那一个,贫寒的出身让他不得不经常勤工俭学、兼职上班,但是他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学校里的活动也积极参加,默默无闻地为学院做出奉献。

    紧接着,韩萍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冯思广的感人事迹。在冯思广英雄事迹朗读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起立朗读,现场所有人员热情高涨,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韩萍介绍了学校“冯思广班”建设和特色社团——冯思广精神研究会,希望2021级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弘扬和践行冯思广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撰稿人: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