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召开考研宣讲暨研究生报考动员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76


    9月22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3号教学楼114室召开考研宣讲暨研究生报考动员会。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邓洪宽担任主讲, 辅导员翟静涛、部分毕业生参加会议。翟静涛主持会议。

    翟静涛在主持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并向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随后,邓洪宽从高考与研究生报考录取的区别入手,引导大家加强对考研基本常识的认识,运用大量案例生动介绍了考研对本科生未来发展的意义,阐述了研究生报考流程等事宜,并结合个人求学发展历程和近几年毕业生考研情况,向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备考的策略,提出了3点希望要求。一是要注意时间。关注核实好研究生报考流程中各项事宜的准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要求。二是要注意调研。充分发挥学院教师、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等现有资源,切实围绕“考不考、考哪儿、考谁、怎么考”等问题,提前做好研究生报考意向院校、研究方向和导师遴选的调研工作。三是要注意信心。要增强个人信心,调整好生活作息,跟进好心理调整和营养补充。

    与此同时,邓洪宽还专门围绕学院2022年度学院研究生招录的相关事宜,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专业设置、培养方向、优质师资和研究领域等情况,并代表学院欢迎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报考。

    撰稿人: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