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入院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95

    9月1920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在4号教学楼201102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安全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丁忠峰主讲

    会议伊始,丁忠峰首先介绍了关于进行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准入考试通知的相关内容,告知大家考试时间、合格分数和组织形式等事宜。随后,他从安全概念、实验室安全生产、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等共几个方面向大家普及实验室安全的相关知识。

    紧接着,丁忠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层面的制度条例,从实验室环境安全、仪器使用安全、化学使用安全和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等四个层面,生动阐述了各环节功能设置、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并为大家一一列举了由实验室安全引发的众多真实案件,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的认知。期间,广大同学听得仔细,并认真做好笔记。

    实验室安全教育既是安全教育的重要体现,更为广大同学们加深实验室安全认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水平,为后续实验教学等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实验室安全教育作为2021级入院教育的关键环节学院将开展安全教育考核,作为新生入学的重要检验指标。

    撰稿人:刘锡月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