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02


    923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01室开展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支部成员陈海洋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陈海洋首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讲到,古田会议是我党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一重要里程碑事件,了解古田会议由来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需要,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有现实指导意义。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古田军号》。

    在认真观看电影后,支部成员就学习感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徐泽臻说:“影片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毛主席与刘安恭的的矛盾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深入工作内部,了解实际情况,尊重事实规律,才有肯可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任冬菊表示,从影片中我们看出来了革命道路探索和建立的艰辛,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探索的精神,从实际出发、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努力学习,服务师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一件件小事上,传承好红色基因,矢志走好长征路。

    最后陈海洋在进行总结发言时说,我们要心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弘扬优良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据悉,影片《古田军号》讲述了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四军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与出路的非凡历程。生动展现了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