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54

    9月23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03室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崔帅帅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崔帅帅向对新加入研究生党支部的2021级新生党员表示欢迎,高婷婷等4名党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到研究生党支部,与会党员鼓掌表示欢迎


    随后,根据“青年话党史,时代有心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由入党积极分子李闯作为党史主话人带领大家学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专题党史。李闯结合庆祝新中国

    成立70周年的专题文献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的部分片段,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李闯通过视频从宏观视角讲述了抗美援朝第一阶段的五次战役,并详细地讲述了第二次战役中松骨峰阻击战和长津湖战役的始末,使同志们了解两次战役的战略价值和重要意义。最后,大家在红色歌曲《英雄赞歌》的歌声中结束本次学习。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在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热泪盈眶,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表示将牢记革命先烈的伟大牺牲,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专心科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人:侯捷 李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