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入院教育】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假期安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85

    927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3号教学楼112、204室召开2021级新生假期安全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邀请到校学生会权益部宣讲人员徐畅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新生辅导员李超主持班会

    会上,李超首先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学院采取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他强调,随着多个地方出现疫情后,明确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尤为重要,要遵守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听谣、不传谣,为个人和他人安全负责。

    随后,李超传达了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他就做好假期安全防护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注意用水用电,防火防诈骗,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履行假期出行请假、报备等手续。

    提高学生维权意识,保障山理学子的切身权益至关重要会议邀请校权益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权益相关知识讲解中,徐畅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权益调研部的主要职责并展示专门为新生编写的维权攻略。

        徐畅从学习、生活、安全、维修四个最可能存在维权问题的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维权攻略。学习方面,针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自习室使用问题以及图书馆的开闭馆时间、如何借阅图书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生活方面,主要从浴室使用方法和开放时间,就餐过程遇饮食问题应如何解决,各快递点的具体位置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安全方面,她根据往年存在的现象重点讲到宿舍内不可使用大功率电器以保证同学们的自身安全。

    讲解后进行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初入大学面对的各种问题,例如如何寄快递、校园卡如何挂失、外卖丢失现象严重等,徐畅都逐一进行解答。

    此次班会的召开,旨在筑牢学生疫情防控、假期安全意识,作为入院教育的重要手段,面向全体新生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此外,通过讲解权益知识,强化学生关注、维护个人事项,解决面临的问题,培养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保障同学们的切身权益,创造更利于学习和生活的校园环境。  

     

     

     

                                                              撰稿人:孟庆庆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