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张宇: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591



    张宇,男,山东烟台人,中共预备党员,生命与医药学院制药1804(创新)班学生,现任班级班长一职。思想上立场坚定,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一次性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推免成绩全院排名第一,被推免至中国药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科研和实践能力突出,分别以第一和第二作者分别发表SCI论文两篇,授权发明专利一项,连续两年获得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在工作上认真踏实,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信念坚定】

    作为学院创新实验班的班长,自入学,张宇同志便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强化自身思想建设,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作为学生党员,张宇在考前积极组织班级考前交流会,为班级们答疑解惑;作为学生干部,张宇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工作,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带领班级先后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级、创新与特色发展团支部、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天道酬勤,笨鸟先飞】

    作为一名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越努力 越幸运”是张宇很喜欢的一句话。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张宇并不是最有天赋的学霸型学生。在每门课高绩点的背后,他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每节课都要坐在第一排,每门课都要认认真真、整整齐齐地记录一本内容翔实的笔记,这不仅是他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也是取得好成绩的法宝。在每一天的学习中,张宇

    会因为刮风下雨而逃避,不会因为身体不适而退缩,在闷热的风扇底下奋笔疾书,在寒冬的暖气旁小声背诵,听着保安大叔的吆喝声离开教学楼,是他这三年学习的常态。既然没有比别人更聪明那就比别人更努力,三年的扎扎实实,早出晚归,让他最终取得了大学连续三年智育和综合测评均位列班级第一的好成绩。

    【乐学善思,敢于创新】

    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张宇深知实验探究对于所学专业的重要性,自大一上学期便申请加入到了学院副教授秦洁老师药物化学方向的课题组中,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学习实验技能。在老师的指导和师哥师姐的帮助下,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可以独自完成实验,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很多实验技能,更重要的是养成了善于思考、严谨细致的好习惯。

    在实验的同时,张宇同学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创新项目,在创新与创业项目中不断磨炼自我。累计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10余项科技创新类荣誉奖项。

    【多彩人生,绽放光芒】

    学习和科研占据了张宇生活的大部分时间,但是在生活中,张宇也十分注重个人素质的综合培养,怀揣对事物的探求的热切与新奇,积极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与文化活动中去,从美笔记评选、数学竞赛,到越野运动会、校园吉尼斯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此外,张宇还格外重视社会实践的历练,分别赶赴山东烟台、临沂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与考察,撰写了多篇宣传实践活动的新闻报道并均被多家知名网站录用。

    【总结】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他的芽儿,尽头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三年时光,岁月匆匆,回望自己的大学旅途,张宇满是收获。

    不要害怕眼前的困苦,不要畏惧一时的迷茫,

    因为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

    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

    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

    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