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宋奕霏|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795

         宋奕霏,女,中共党员,山东烟台人,生命与医药学院2018级生教180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曾任院学生会党团部负责人,辅导员助理。现是2022级同济大学推免生。累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励近40余项。

     我相信有同学会听说“大学60分万岁”的说法,在我上大学之前,我也这么认为,高中题海战术的压力想在大学中进行释放。上大学后我才发现,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课本上满满的标记,实验室的灯光11点熄灭,策划正在焦头烂额地改着......如果你曾期望过自己能变得再优秀一点,就请朝着自己向往的方向脚踏实地勇敢地一步步向前。

      一、做思想的领路人

     宋奕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期间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担任团支书期间,注重班团组织建设,班委协作默契,同学关系紧密,牵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团支部、公益团支部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受资助团支部荣誉称号。个人获评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在这里向学弟学妹提供几点建议:

    1、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竞选班干部、加入学生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

    2.一定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不能盲目选择太多,有舍才有得。

      二、做学习和创新的主人

     宋奕霏认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她在大学三年期间智育和综测均位于专业第一,平均绩点达4.17;积极加入实验室,进行大创项目立项,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曾获山东省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二等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等都是含金量很高的比赛,她也获“互联网+”二等奖、创青春二等奖、挑战杯三等奖等等。在校期间连续3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获“圣海”优秀学生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等。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计算机二级等级、高中生物、初中物理中小学教师资格合格证书等技能证书。

    建议:

    1、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大学期间尽量避免挂科!挂科后会影响一系列的评奖评优,拉低绩点,入党受限等等。

    2、积极加入实验室,越早加入学习到的东西会越多。实验室是我们生医药学子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在研究生期间学习的重要奠基石。

    3、英语学习非常重要,不仅仅是要通过,而是要高分通过,这样在研究生面试或者找工作面试当中才会更有优势。

    4、加强同老师日常的交流非常重要。

      三、做实践的有心人

     作为一名师范生,实习锻炼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提高师范生教师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实习过程中与张店九中的各位领导老师和谐相处,关系融洽,曾获山东省生物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并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获全国最美团队,省级优秀服务团队,个人获校级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建议:


    1、生教的学弟学妹,学院给我们提供的教学练习一定把握机会,多加练习,这样不至于在实习过程中出现课堂混乱、讲不出话等尴尬现象。

    2、暑期社会实践还是非常有必要的,采访调研、撰稿、投稿,以及在炎热的夏天走几个小时都能够提高自身素质!

    3、当然关于教学实习的具体问题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前来私聊~学姐尽自己所能,帮助大家(QQ1529808146

    4、不管世界多么繁芜,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儿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曾获第六届微电影大赛最佳人气奖、征文大赛三等奖等。说了这么多正经话,其实我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儿。业余时间曾拿得起吉他,后来没拿的起来(说多了都是泪,对我来说太难了),喜欢拍拍照,记录生活;当然也擅长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如果在情感上遇到什么挫折,情感大师在线解疑,如果我也解疑不了,那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建议:

    1、一定要多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去拓展自己的视野,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会认识各种各样优秀的人,所谓见贤思齐焉,见到闪闪发光的人,往往自己也会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品质。

    2、我认为友情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多与朋友聊聊天,吃吃饭,拍拍照,当然也鼓励大家谈谈恋爱,这些在日后的回忆中都是弥足珍贵的。

    宋奕霏从大一就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会在某天让你突然看到坚持的意义。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当下,把握青春,用今天的勤恳和坚韧赢得一个精彩的未来!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