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传承公仆精神,担起时代重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74


    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930日,生科系党支部组织我系教师前往齐纳国际影城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生科系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我的父亲焦裕禄》以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的口述为基础,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全面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却辉煌的一生,讲述了焦裕禄从洛矿工作到担任兰考县委书记期间的革命历程,一个“党的好干部、人民好公仆”的形象宛然在目。“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你要是个好人,那颗星就是亮的,你要是一个坏人,那颗星就是暗的,你要是个坏透了的人,天上那颗星就不亮了,就没有了!”,这是母亲对焦裕禄的教诲,他一生“为官至臻,为夫至诚,为子至孝,为父至亲”,做了一辈子好人,这样的干部才是我党需要的,更是百姓期盼的。

    电影中的多个场景都深深震撼着我们,临别时的那一跪更是跪哭了众多老师。“一声焦书记,一世为公仆”,“焦裕禄精神”早已成为一个时代的榜样,这样一个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上的干部,同样也被人民深深的放在了心中,历时半个多世纪,焦裕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早已成为了整个民族的记忆。这样的精神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传承,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发扬焦裕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人:高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