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与医药学院组织学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64

    生命与医药学院团总支于925日学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马龙、杨倩等奥运健儿的故事,见证奥运健儿们的奇妙历程。

    各团支部根据自己的组织形式,有的团支部通过线下班会、有的以宿舍为单位等等进行线上的思政课堂学习,通过学习,团总支的成员们感悟颇多。

    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从在赛场上通过争金夺银来“提振士气”,到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公民意识,中国体育健儿引领的体育运动,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没什么不可能”!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

                                ——生工1901丁民航

    “—个人的奥林匹克”,从刘长春“单刀赴会”,看破碎的山河,仁义者不屈不挠、爱国奉献。1932,刘长春粉碎了“伪满洲国企图利用奥运会宣传“政权的政治阴谋,在《大公报》上庄严声明:“我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是中国人,决不代表伪满洲国出席奥运会。他的爱国行动,得到全国人民的赞赏和张学良将军的大力支持,最终在各方努力下,搭上了奥运末班车,站上了奥运会的赛场,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个人命运始终与民族命运血脉相连,近代中国饱受列强的欺凌与侵略,正是有像刘长春一样的仁人志士,他们用拳拳赤子心和殷殷爱国情,向世人展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向世界表达了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必胜信念,在争取民族和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生科1901邓玉慧

    只要已经奋力一搏、竭尽全力。金银无别,精神永恒。让我们在伟大“中国精神”的鼓舞激励下,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梦想化作风帆,努力创造中国梦的更大奇迹。中国选手们在赛场上赢得了荣誉,为所有为国征战的中国奥运健儿点赞!

                                        ——制药2001杨秀群

    党的十九大报告已经为我们描绘出建设体育强国的宏伟蓝图。新时期体育呈现的新形态,新时代人们对体育的新诉求,都要求中国体育人要带着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踏. 上新征程。我们要让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异彩纷呈、体育产业突飞猛进、体育文化日新月异,“四驾马车”齐头并进,为“奥林匹克”给出多维的中国式阐释。

                                                  ——制药2001赵雯琪

    通过此次思政学习,我们意识到身为当代青年,应做跟党走的“排头兵”,摘碧血丹心之“金。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从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上的合法席位到许海峰一声枪响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再到今天中国在国际奥运会上地位的举足轻重,这些伟大历史成就的取得是与奥运健儿的碧血丹心分不开的。回首百年,我们党在惊涛骇浪中启航,在摸爬滚打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历经沧桑依旧风华正茂,饱受风雨依然保持年轻,其坚韧力量来自于无数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阶段,放眼新征程,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要保持”满格”状态,始终做到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可动摇。将对党忠诚转化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工作的积极作为,处画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关系,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富强、民族繁荣添砖加瓦。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 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