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35



    1014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201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集体学习,带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材料,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生物安全有关工作的重要部署,就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开拓进取,为学院转型发展和特色强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会上,他还向大家引荐了新入职教工,代表学院向新成员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学校化学化工学院李忠芳教授就如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事宜做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巴连良在主持时简要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有关情况以及报告开展的目的意义,并对宣讲嘉宾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李忠芳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典型做法、成功经验做了如何撰写高质量国家基金申请书辅导报告。

    生物科学系教师谢昌健和高婧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分享了个人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思考,与全体教工共勉。

    最后,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丁忠峰就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等相关事宜,为全体教工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与安全管控”专题培训。他围绕安全概念、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内容与措施等四方面,系统梳理了实验室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安全隐患、防范措施、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充分结合真实案例生动阐释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工共同参与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传达了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和学校检查与学院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再次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和提升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工都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和能力的学习,自觉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为学院特色强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翟静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