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99



    101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70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纪录片《红色堡垒》第四集《永不消失的电波》,该集纪录片以生动凝练的讲故事手法、特殊的展示角度,讲述了党的无线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颂扬了李强、李白等中共中央特科情报科工作人员在隐蔽战线上舍生忘死、勇于创新、不怕牺牲、接续奋斗的革命精神。

    与会部分人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永不消失的电波》揭秘中共中央第一部电台的诞生,中共中央通讯的密码以及中央特科情报科工作人员的故事。展示了发生在党的隐蔽战线上惊心动魄的故事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为了党的事业默默牺牲的峥嵘岁月。电波永不消逝,忠诚的本心永不消逝,勇敢的品质永不消逝。不忘来时的初心,担起现在的使命,造就最好的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肩负的时代使命,在学院发展新的起点上,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更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奋力推进特色强院建设。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总结时讲到,革命先辈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永远不朽。要传承弘扬他们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学习他们千方百计、出奇制胜的斗争本领,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斗志,扎实推进特色强院建设。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撰稿: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