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田文佳|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680

    一、个人简介

    田文佳,女,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生命与医药学院生科1801班学生。曾任校团委组织部教育活动中心负责人,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会会长。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奖项10余项。

    【坚定理想,初心如磐】

    自入学,田文佳便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作为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支部的一份子,她积极辅助老师完成工作,帮助同学解决问题,考前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在班级一帮一中,认真负责,所帮助的同学成绩有了显著提高。作为学生干部,她努力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事无长景,只争朝夕】

    大学会有很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一是把握好专业学习,二是充分发挥个人兴趣,三是多尝试、多努力。田文佳是生物科学专业,大一、大二的课程和实验是很多的。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很多科目也是需要记忆背诵的。她每天早晨会先在心里想一下今天有哪些任务,然后给它们做一个时间规划。“每一科分配合理的时间学习,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她的认真学习下,大一下学期的高数获得满分。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这是田文佳在迷茫的时候,用来鼓舞自己的一句话。大学这个平台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很好的平台,但如何依托这个平台,让自己不断进步,就需要我们自己积极争取。在大二的时候,她报名参加了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志愿服务活动。在参加前,她心里也非常忐忑,但她想要尝试一下。在志愿服务期间,她每天六点就从宿舍出发,骑着单车和同学一起去东校。认真的帮参赛老师安排好坐车的时间,吃饭的时间。最后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并与吕传毅书记合影留念。这段志愿者的时光,让田文佳更加认识到,要积极追逐自己想要的事物,追逐的过程就是人生的意义。

    积极思考,求真务实

    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她也积极加入实验室,作为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顺利结项获得校级二等奖。实验室的经历,让她从一个实验小白成长为了一个可以独立完成一整套实验的。做实验其实是一个很考验人的专注度的事情,做实验的时候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是得不到自己的实验结果的。这个过程也锻炼了田文佳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更好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寄语

    大学生活很快,要有规划性,抓住时间不能荒废,要感恩这一路帮助过你的人。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实现自我,喊出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学弟学妹们,尽全力向前奔跑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