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入院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院2021级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69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公报发布后,全国各大高校引起热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7日-18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2021级在13号教学楼201、202、203、205室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组宣委员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

    生工2101班                   生工2102班

    生教2101班                   生科2101班

    生科2102班                   制药2101班

    制药2102班                  制药2103班

    制药2104班

    生工2101班: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党自成立以来,就义无反顾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担当作为史。无论是争取民族独立的民主革命,还是拯救民族危亡的抗日战争,亦或是引领民族富强的改革开放,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风骨。我们依靠担当经受了各种考验,也必将依靠担当赢得未来。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尤需强化“落后就要挨打,能战方能止战”的忧患意识,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生教2101班: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的百年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总结,也是一个展望。它不仅是对百年历程有非常清晰、非常重要、非常明确的定位和把握,同时也为今后实现远景目标、完成现代化建设乃至实现伟大复兴确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和步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时值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振奋人心,为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指引着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奋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当下,我们应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切实将学习成果化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牢记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使命和职责,力戒官僚主义,树立务实之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