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就业信息
  • 团学工作

    学院开展毕业生教师编备考指导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0

    511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邀请淄博市第五中学教研主任徐宁老师就毕业生教师编备考事宜做了专题指导宣讲。学院院长助理、生物科学系主任徐佳宁,毕业班辅导员翟静涛及部分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翟静涛主持。

    活动开始前,翟静涛对活动开展目的做了说明,并由徐佳宁就主讲嘉宾徐宁老师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徐宁围绕高校毕业生考编政策、教师编面试技巧及注意细节、教师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等,结合个人经历及详实案例,向毕业生作了生动的解读与指导。她讲到,教师这个职业对个人技能、素质等各方面要求都很较高,需要有备考意向的毕业生无论是知识积累还是能力培养都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她强调到,考取教师编并非高校毕业生的唯一出路,且考取教师编由于较低的报录比及较强的竞争压力,需要毕业生综合个人条件、家庭情况等慎重选择,不能盲目跟风。她还具体到面试中的仪态仪表、精神面貌、吐字发音等细节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并就提前做好报考单位相关信息搜集等事宜作了提醒。

    翟静涛作总结时对徐宁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有意向备考教师编的毕业生要谨记徐老师叮嘱,全面综合选取报考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准备,更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科学备考。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对意向考取事业编制的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与指导,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