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1


    531日上午,生工系全体教工党员在237会议室集聚一堂,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这次五四青年节前夕的考察中,习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立志民族复兴,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此外,他还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就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要重视学生思想道德水平的培养,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达到这一要求,一是要求教师自身要洁身自好,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惟此才能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二是要重视思政课教学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持续的思想政治教育,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总书记还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能总做跟随者,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的新路。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大学教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除了要坚持“四个自信”,还需要实事求是,要有创新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大家能够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习总书记的讲话也为大家明确了工作重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在这样一个崭新的时代,青年人理应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左佳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