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1

    6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70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办公室(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4月份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科技强国、青年工作和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融入到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二要把学习与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紧密集合起来,最大限度的激发学院教师的奋斗热情,锐意创造、大胆创新,贡献更多更强的优秀科技成果。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将“稳就业”“促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为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引导学院留学归国人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水平,着力培养“五有”人才,为建设特色强院做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在交流总结时讲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提升教师发展能力,通过“老带新”做好教学经验传承;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围绕博士点建设目标,既要引进急需人才,又要注重培育现有人才;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在强化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全过程培养、全周期管理方式,调动教师积极性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既要教会学生学习,更要教会学生做人;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习实践中夯实专业知识。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要提升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以“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育人水平;要注重育人品牌建设,弘扬传承“冯思广精神”;要深化服务举措,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学院师生的满足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撰稿人: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