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七月蜜“峰”实践团打卡特色文化景点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82

    75日下午,七月蜜“峰”实践团前往福水泉、风车长廊、老刘多肉园等文化景点进行参观调研。

    顺着山道一路向前,便来到了一处隐藏在山中的网红打卡地——“老刘多肉园”。一走进多肉植物园,品种繁多、各具形态的多肉植物盆栽让成员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据多肉园的主人刘国峰介绍到,这个多肉园中共有多肉品种一千多个,规模已十分庞大,现已成为博山区的一种特色旅游产业,前景十分可观。这几年,老刘多肉园成了很多来下小峰村考察参观者的“网红打卡地”和老年活动中心。

    对于园内的每一颗多肉,刘国峰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他热情地为成员们讲解了几种典型多肉品种的生长特性、市场价值以及养殖中的注意事项,成员们纷纷赞叹不已,借自己专业所学的生物知识与老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在讲解介绍时,老刘还提到:“希望自己以多肉种植的产业方式助力下小峰村乡村振兴,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带动并传播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同时,在刘国峰与成员们的交流中,他还提到他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知足常乐,知足而不驻足”,告诉实践团成员们不要固步自封、停止前进的脚步,要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并坚持下去。

    通过下午的参观交流,让实践团成员们切实感受到了这座村落背后悠远的历史文化根基与风土人情,对下小峰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使成员们认识到乡村振兴的发展建设,需要把历史文化、自然生态、风土人情等融入其中,全面打造下小峰特色乡村文化。


     撰稿人:张金泽 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