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七月蜜“峰”实践团采访下小峰村领导班子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60

    为了更好地了解下小峰村的发展模式,探寻乡村美学,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陆续展开采访调研。7月8日上午,七月蜜“峰”实践团采访下小峰村村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刘书记、张书记。

    此次采访从乡村振兴建设经验、留守群体扶持政策、年轻人才回乡发展以及下小峰村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经采访了解到,下小峰村村两委借助“美丽乡村”项目,修建鲜桃市场,既硬化了路面、整治了环境,又拓宽了道路,而且在桃子上市之际,为村民提供便利,提高了大家参与环境整治行动的热情;下小峰村村党支部创新领办“下小峰村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运作成立了“淄博池峰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号召村民入股,提高村民收入,打造特色乡村发展品牌,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为了使村子里的老人能够真正安享晚年,下小峰村积极创建幸福院,内设“长者食堂”,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午餐,让老人吃出“热乎乎”的晚年幸福;针对村子里的适龄儿童教育问题,下小峰村开设“春晖课堂”,每年暑期都会联系大学生进行支教活动,给乡村孩子们带来新知识、新技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留守儿童群体带来陪伴和知识;为鼓励青年人才回乡创业,下小峰村为回乡创业的青年人提供平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打通理论宣传、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服务、卫生服务、体育服务等阵地,不断完善好农村基础设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育教学水平、加速乡村环境整治。 

    最后,刘书记对七月蜜“峰”实践团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实践团能够利用好专业知识,为下小峰村的发展带来新知识、新技能、新视野。

    通过此次采访,七月蜜“峰”实践团对下小峰村的发展模式有了更清晰地了解,更加明确了此次实践的目标和路线,坚定了实践团成员利用自身所学探寻乡村美学、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撰稿人:李仪 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