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七月蜜“峰”实践团探究农村养老模式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57

    7月8日,实践团在多肉园的刘国峰的帮助下顺利联系到夕阳红艺术团实践团成员与夕阳红艺术团约定在支教结束后的晚上七点在下小峰村的广场见面。 

    晚上,队员们早早的来到了广场,体验夕阳红艺术团的舞蹈,并与团员们深入交流。乡村振兴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便是养老问题。老人是一个乡村的根,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乡村振兴中关键环节。由采访得知夕阳红艺术团主要是由七十岁到八十岁的老人组成,其中年龄最大的奶奶已有八十一岁了。她们分工明确,有负责表演的,有负责跑腿的,还有负责服装道具的。夕阳红艺术团由老人自发组成并获得家人的大力支持团长表示她们的服装道具均由自己制作而成。农村的老人一般都是自养模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们的健康对于乡村振兴也尤为重要,艺术团成员在闲暇时刻可以在寻求乐趣的同时锻炼身体。 

    接着,实践团成员与夕阳红艺术团成员一起欢歌载舞,深入老年群体,切实感受到了老年人的活力艺术团歌唱的同时也感染了实践团成员,不自觉的打起节拍实践团成员积极参与艺术团的舞蹈中,体验其中的乐趣。期间,实践团也为艺术团表演了节目,艺术团积极捧场,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夕阳红艺术团的兴起对于下小峰村的老人不仅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而且老有所乐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中国式农村养老的理想养老方式。

    撰稿人:梁慧敏 黄雯辉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