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工程认证
  • 本科教育

    为什么要进行工程教育认证?

    发布者:邓洪宽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42

        构建中国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推进中国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促进工程教育与企业界的联系,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促进中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提升国际竞争力。


        开展专业认证就是要为学生毕业以后所从事的工作提供教育质量保证。在美国,认证关系到专业的生存和发展。只有经过可靠的认证机构所认证的专业才能被行业和社会承认,培养出来的学生也都会得到用人单位、各个组织,包括工程师注册等等的认可。否则,可能还要附加很多必要的要求和条件才能被认可。对学生而言,如果专业没有通过认证,在获取资助、奖学金、学分或学位互认等方面均会遇到困难。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