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召开2021级升级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91

        91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在5号教学楼404召开2021级升级教育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李超主持会议。

    会上,李超简要表达了升级教育的目的与意义,重点对升级教育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学院针对大学一年级升入二年级的学生,在升级前和升级后的一段时间内,采取“思想引导+专业指导+学业督导+个人主导”的导航模式,让学生做好思想准备,掌握升级技能,明确升级目标,发挥个人主动性和积极性,顺着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确保在新的年级里有目标、有规划、有准备、有方法、有行动,实现个人的“软升级”,在起点就看到“目标点”。

    李超从“以修身为重点,加强学生思想引导”、“以学业为中心,加强专业指导”、“以学业为中心,加强专业指导”等3个方面进行主题教育。敦促同学们要明修身、重践行,强学业、懂专业,做规划、立成才,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找准自身定位,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把握未来发展趋势,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

    随后,李超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逐项逐条解读了目前防控政策要求规定,就如何做好他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全核酸、核酸全。必须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规定,保证100%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保证核酸检测报告100%掌握,不瞒一人。二是要非必要、不出校。目前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为保证在校师生安全,务必要做到无特殊情况不离校不出校。三是要重防护、防护重。要时刻重视疫情防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去人群聚集地,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障自身与他人安全。另外,他提醒各级网格员要关注好网格内同学情况,如有异常及时上报。

    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体系构建,重点打造特色升级教育架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据悉,学院将围绕升级教育内容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帮助学生顺利过渡升级屏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