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冯思广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05

    915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室、103室召开2022级新生冯思广精神宣讲会。学院冯思广精神宣讲团成员商玉鑫、董青林担任主讲,辅导员翟静涛、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翟静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翟静涛介绍了本次宣讲会的主题及内容,并简要阐述了我校优秀学子冯思广烈士生平光辉事迹、伟大精神以及我院学习弘扬冯思广精神的生动实践与成效。

    商玉鑫、董青林向全体2022级新生进一步介绍了冯思广烈士生平的伟大事迹和成长历程。她们讲到,冯思广是父母和姐姐眼中的孝顺、有爱心的好孩子,是老师眼中独立、低调、无私并且乐于助人的好学生,是同学战友眼中无私助人的好伙伴。我们都不曾放弃希望,只有看到希望,我们才会一步步走向幸福。”“思广,人的一生很少会一帆风顺,所谓‘居安思危,不要觉得脚下的路是平坦的就麻木大意...你平时要加强学习,加强锻炼,政治思想学习也必不可少,你要经得起考验,随时准备经历大的风雨磨砺。她们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冯思广烈士姐姐写给他的信件内容,字里行间充满了家庭对冯思广成长的关注与期望。

    商玉鑫、董青林回顾了学校和学院冯思广班的建设历程和成效,介绍了学院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会的设置及建设情况,分享了前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同志与首届“冯思广班”全体同学信件往来的佳话,生动阐释了冯思广精神的内涵,即矢志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的进取品质,执著求索、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期间,精彩动人的讲述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

    翟静涛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能学好、弘扬好和践行好冯思广精神,把亲学长冯思广作为个人学习、成长的标杆与旗帜,要不负韶华,用青春汗水与优异成绩,争做五有人才,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续写青年学子学承冯思广精神的新篇章。

    撰稿人:董淑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