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暨缅怀烈士冯思广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02

    20229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烈士,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918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冯思广烈士雕塑前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暨缅怀烈士冯思广活动。李龙琪主持活动,生命与医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第二届冯思广班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李龙琪作活动致辞。随后党员代表怀着沉重、敬畏的心情清扫纪念场所、擦拭冯思广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深深地表达了对冯思广烈士的崇高敬意。


    接着,第二届冯思广班班长、支部党员赵智航致追悼词。1931918日,九一八事件爆发,开始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赵智航讲到“九一八”,是国耻日,更是中华民族觉醒日,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华儿女没有低头,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无数革命先烈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屈服,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换来了中国繁荣的今天,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筑起了中华民族不倒的长城。革命先烈,无名英雄,浩气长存,英魂不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最后,全体党员向冯思广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

    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时间可以过去,历史不能忘却,我们中国人民不曾忘,也不能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灵,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建设更加强大而繁荣的中国!

    撰稿人:刘啊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