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86


    920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70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办公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整体情况,重点传达领学了胡兴禹同志志代表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争一流,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围绕工作报告,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客观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突出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既符合山理工校情,又体现了全体山理工人“久久为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完成好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副院长巴连良说,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优化、学术科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及实验室建设,希望全体师生赓续传统、接续奋斗,为特色强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物科学系主任张建勇表示,通过对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看到生物制药方向能够写入学校未来的整体规划,是对学院建设的肯定与鼓舞,我们要在投入教学的同时,潜心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为实现学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努力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硕士研究生崔帅帅说,很荣幸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胡兴禹书记提到的“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中心工作阵地,让党徽始终悬挂在攻坚克难前沿”,作为学生党员,我会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学习、认真科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同学一起踔厉奋发、继续前进。

    郭万保在总结讲话时,对学习贯彻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尤其要增强落实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和目标任务要求。要认真学习把握大会的主题、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着力实现的八个方面新突破、今后五年的十项主要工作任务和对党建思政工作的主要部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贯彻到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教育、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的必学内容、必选动作,创新学习形式,精心组织安排,深入宣讲解读,使党代会精神成为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最大共识和最强动力。四要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推进学院转型升级和特色强院建设。要立足学院发展、联系工作实际,主动对接、认领党代会确定的与学院有关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制定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转型升级和特色强院建设的具体方案和举措,确保党代会精神真正在学院工作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新闻。会议还对各党支部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印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文章《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山》和《学习时报》评论文章《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自学材料供大家学习。


    撰稿人: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