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自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16

    922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室召开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自查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蒋育忻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蒋育忻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召开目的,通报了近期学院开展公寓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并警醒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校院管理规定,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坚决杜违章电器、公寓吸烟、电动车充电等情况,并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立即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

     


    陆广峰做总结讲话时,结合具体案例重申了公寓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做好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就落实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3点希望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明确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牢抓细抓实。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认真组织。要强化身份认同,明确工作职责,履行好对个人和集体的义务,敢于承担责任,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常抓不懈。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核酸检测100%;坚决杜绝夜不归宿等情况发生,做到学生在校安全100%;明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规范网络言行。他还教导学生干部要立足实际,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艺术性。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学院积极响应落实关于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体现,对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护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学院后续将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有序开展公寓安全隐患的自查和巡查整改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撰稿人:翟静涛,崔佳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