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71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鲁学位〔20065号)《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鲁理工大办发〔202135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奖励办法》(鲁理工大办发〔20175号)等文件精神,2022年学校继续组织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评选工作,现将有关评选事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类别

    2022年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包括: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

    (一)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1.申报范围:202091日至2021831日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2.申报要求:分为匿名和非匿名申报材料。采用匿名方式评选,匿名申报材料中不得出现学位论文作者、导师和学位授予单位名称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受理。申报的学位论文须符合学院对文字复制比查重要求。

    (二)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1.申请范围:第一申请人应是我院具有学籍的在学研究生。每项成果的申报者一般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评选数量:2

    3.申报要求:

    1)申报成果:应为在校期间以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名义取得的相关成果。按照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分别提报,其他相关要求见《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评选办法》(附件1)。

    2)支撑材料: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类型提供相应支撑材料。主要包括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著作、论文须为正式出版或发表);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等相关资料; 申报者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

    二、材料报送

    (一)研究生优秀成果奖

    1.纸质材料: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书及支撑材料一式 3 份 (模板见附件 2),申报时申报书和支撑材料装订在一起,申报书中含“推荐意见”的一页内容保持不变,单独成页。

    2.电子材料:申报书(以“生药学院+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申报人姓名”命名);支撑材料;推荐汇总表(模板见附件2

    (二)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提交附件3文件夹中的第2-7个文件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申报材料(其中第4-7个文件按匿名材料和非匿名材料分类提交)

    (三)报送时间

    请申报的同学于1026日下午5点前将所有材料交到学院(纸质版交到13教学楼276室,电子版发给冯老师)。

    五、工作要求

    根据申报要求,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的原则,对申报成果材料实行逐级严格审查,对发现存在弄虚作假或剽窃他人成果的,学院取消相关奖项申报资格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

    六、联系方式

    冯老师 电话:0533-2781885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奖励实施办法

    附件2: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申报模板

    附件3: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申报相关要求、申请书及推荐表

    附件4: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奖项审核要点

    相关附件.zip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