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关于进行 2022 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准入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生命-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905

    全体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鲁教科字〔20192)和《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试行)》(实验函〔2017〕15)规定,实验人员必须经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合格并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学习工作。为做好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1.培训对象:2022级全体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培训时间:1027—115,课时:2课时

    3.培训方式:学院统一组织。(时间待定

    4.培训内容:结合本单位新生入学教育计划及本专业的实验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内容主要为:安全准入制度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安全通识、消防安全、电气安全、信息安全,以及与本学科专业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安全事故处理预案等。

    5.学习资料:以实验室安全手册附件、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系统网站内容为主(在线学习、在线练习

    二、实验室准入考试

    1.参加人员:2022 级全体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未参加过实验教学准入考试的专兼职教师、相关管理人员。

    2.考试时间:116日—1116

    3.合格分数:90 分

    4.考试形式:线上考试

    5.考试安排

    (1)考试组织。各学院自行组织考试,学院管理员已经导入本学院考生信息

    (2)考试、练习系统网址:http://211.64.28.84

    (3)对于未通过准入考试的师生含前年度,各学院可以组织补考。

    6.学院组织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附件),并发放合格证书。只有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并获得合格证书的师生,才允 许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活动,对于未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师生,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产生的一切后果师生本人承担。


    2.山东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pdf

    5.实验室安全承诺书.docx 

     

                  山东理工大学实验管理中心

                 生命与医药学院实验管理中心

                  20221030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