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知名校友应邀为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268


    115日晚,生命与医药学院2007届知名校友、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孙磊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学院部分领导教师,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通过线上和线下集中观看的形式聆听课程。副院长邓洪宽主持。

    课程伊始,邓洪宽简要介绍了本次课程讲授的形式和内容,对知名校友、课程主讲人孙磊的个人情况做了介绍,并对其应邀讲授课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孙磊以“我的前半生”为题,简要回顾了个人从步入大学至今的学习成长历程。从大学、硕士、博士和就职等4个方面,生动分享了个人的所学、所思与所得。他结合个人认识尤其对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在专业课程学习等多方面的中肯建议。他指出,未来一定是交叉学科的天下,大学期间要夯实专业课知识,时刻保持对知识的饥饿状态,主动了解文史艺术类、科技类、前沿技术、区块链元宇宙等学科以外的知识。对于未来继续深造,他希望大家能够报考自己喜欢的专业和方向,选择一位人品和能力兼优的导师硕博连读,并心怀热爱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围绕“高校应届毕业生能做什么、如何这一问题,孙磊对毕业生如何择业做出了具体分析并作指导。他希望在校生能够明确行业发展态势加强对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生物医药器械、医药投资等与专业密切相关的产业的认识。他强调,如果兴趣和工作相一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他激励学弟学妹们要综合兴趣能力去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当下打好基础,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邓洪宽作总结时,再次对孙磊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课程的顺利开讲,是学院长期以来邀请校友参与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具体体现,并诚挚欢迎和邀请孙总能继续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和科研转化等工作予以进一步指导。

    据悉,学院邀请校友为在校生讲授新生研讨课,一方面为学生更好成长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遵循与生动指导,另一方面,为更多校友参与助力学院、学校发展搭建了平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院扎实开展校友工作的缩影,必将为吸纳更多校友参与助力学院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学院校友会分会和行业协会的成功组建和功能发挥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人:翟静涛 孙俪文 张淑一 陶梦颖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