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与医药学院召开班级风采展示暨“五位一体”班级建设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33


    1110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班级风采展示暨“五位一体”班级建设部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2020级、2021级班委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蒋育忻主持。

     会议伊始,蒋育忻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目的、参与人员和主要内容。

    接着,2020级和2021级班级代表依次上台展示汇报了班级一年来的建设成效及努力方向。

         

    制药2001班长徐伟强介绍了班级在建设实践型班集体的成果及现状,明确了多举措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发展目标。

     

    制药2003班长汪帅分享了班级在建设学习型班集体的举措与经验,表示将带领全班同学在学习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


     生科2001团支书李根安着重介绍了班级在建设创新型班集体的理念与做法,展示了班级在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学院第二届冯思广班、生教2101班长韩松阐述了班级在建设综合型班集体的理念与成绩,分享了班级成员在弘扬冯思广精神层面所作的努力与成效。

        

    生科2102班班长董丽萍从德5方面展示了班级建设成绩和成员风采,明确了继续围绕“五位一体”建设要求持续加强学风和文化氛围营造等目标。

        

    制药2101班长王祥地展示了班级成员近一年来的成长与进步,决心将团结带领全体同学继续围绕团结共进班集体的建设目标,共同努力。

     

    随后,陆广峰生动阐述了“五位一体”班级建设理念,介绍了开展该项工作的目的意义,简要回顾了该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在班级建设层面取得的成果与收获,并从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建设标准方法步骤4方面对全面启动面向2022级“五位一体”班级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围绕提升班级思想、组织、文化和学风建设的工作目标,需从设定一个自我发展的班级工作目标、制定一份广泛认同的班级自律公约、举办一些丰富多彩的班级文化活动、建设一个引导有效的班级网络平台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成长氛围等5个方面抓好落实。他还结合相关案例就具体工作的建设标准和开展方式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意见建议。最后,他强调有关教师与学生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并在实施的过程中注重总结,不断完善,为营造创新务实、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团结奋斗和敢于创新的优良氛围共同努力。

     

    最后2022级班级负责人代表、制药2202班长王子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团结带领全体同学落实好“五位一体”班级建设各项任务,早日成长为“五有”人才。                                     

      撰稿人:翟静涛、董淑钰、崔佳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