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 研究生教育

    学院关于2022年“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的评选通知

    发布者:生命-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98

    为激发我院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创新活动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在我院设立“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对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学生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生命与医药学院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爱国爱校。

    2.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或创新创业活动。

    3.科研成果突出,在本专业和方向中与导师共同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或参与各课题研究工作,有团队合作精神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4.作为前2位参与者,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中获省级以上奖励的优先考虑。

    三、评审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并填写《“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并提供支撑资料。

    2.导师推荐。导师对学生提交的《“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请表》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并填写推荐意见。

    3.答辩。学院成立由学院教授委员会、导师以及相关人员等组成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申请人以答辩形式陈述研究内容及成果,由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评议,确定获奖学生初步名单。

    4.公示审批。将获奖学生初步名单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审批。

    5.组织颁奖。学院邀请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四、奖学金管理和使用

    1.项奖学金共5万元,分5年发放。每年评选5人,共奖励1万元,奖励标准是每人2000元。

    2.为扩大受奖面,已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不再参评。

    3.奖学金的评选、审核须严肃认真,坚持标准,实事求是,若存在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或因违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则取消其荣誉称号,追回所得奖金,并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

    4.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真做好奖学金的管理、评审和监督工作,资金由学校计划财务处统一管理,同时接受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监督,确保奖学金足额发放到位。因当年名额空缺无法足额发放的,相应金额自然转入下一年度评审发放。

    五、本评选办法由生命与医药学院负责解释。

    请申报的同学于1118日上午10点以前将申报材料(申报表及支持材料)交至13261,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申报表.docx


    生命与医药学院

    2022.11.16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