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物科学系知名校友应邀回校讲授新生研讨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93



    1114日,生命与医药学院邀请知名校友、华润圣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柳吉13号教学楼203,为生物科学专业2022级新生讲授新生研讨课。生物科学系教师徐恒戬主持。

    课程伊始,徐恒戬简要介绍了本次课程讲授的形式和内容,对知名校友、课程主讲人柳吉的个人情况做了介绍

    柳吉介绍了华润圣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他首先提出了”大学是一个人的大学,高中是一群人”的观点,以提醒大家要明确大学的学习生活与之前的任何一个时期都不一样。特别是对于大一新生来说,要及时调整学习方法与模式,以最佳状态面对大学学习。他分享了个人从学校毕业后加入华润圣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场发展经历,并指出,未来的工作也许会与当前专业的学习不同,但不论是什么工作,都应该努力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坚持总会收获成功。他强调,当下机会总是少于人才的,要学会把握机会,积极争取机会。围绕 “机会”这个话题,他还现场通过小游戏调动课堂气氛,帮助大家深切理解何为“把握机会”。同时,他还对新生学好专业提出了个人建议,对生物科学专业当下的就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结合具体事例,鼓励大家要拓宽思维与眼界。他专门围绕毕业生如何择业给出了个人分析,并做了具体指导。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从而更好把握成长机遇,在同等的时间里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期间,他还为积极参与交流的同学们准备了小礼品,现场气氛活跃。

    徐恒戬作总结时,对柳吉精彩的课程讲授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学生能通过本次课程,正确看待大学生活,进一步加深对专业和专业学习的认识,积极向柳吉等知名校友学习看齐。

    撰稿人:徐恒戬 刘安琪 蔡怡轩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