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1



    111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70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系副主任、各办公室(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新闻。



    围绕学习内容,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任务之艰巨,史所罕见、世所罕见,正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才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来到延安,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做为高校教师,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万保在总结时讲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继续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3点要求。一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担当,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紧盯特色强院建设目标,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团结奋斗,守正创新,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好学院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党支部、各团支部要组织全体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培训和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覆盖、入脑入心。

    会议还印发了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伟业》,人民日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栏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人民日报文章《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材料供大家学习。


    撰稿人:于大千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