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
  • 本科教育

    生命与医药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3

    1117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270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邓洪宽主持,教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玉婷、制药工程系、生物科学系主任、副主任、秘书参加。

    首先,崔玉婷从课堂教学、教学大纲、课程考核材料、实习实践管理和教学制度文件五个方面汇报了此次教学中期检查的情况。检查发现在实习实践指导过程中,部分指导老师存在指导不及时日志批阅不及时的情况教研组教研氛围不够浓郁课程考核材料归档不够规范等问题。

    参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邓洪宽总结到:一、加强对课程考核材料的审核。试卷付印前,需提交课程考核合理性审批表。二、加强对教学制度文件的宣传力度。通过举行讲座、系会宣讲、印制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三、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通过聘请企业专家参与毕业设计,弥补专职教师实践能力弱的缺憾;同时,通过举行定向培训的方式,增强专职教师指导工科专业毕业设计的能力。四、提前谋划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对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一定要做好调研,要特别重视课程目标对非技术指标的支撑情况。

    撰稿人:崔玉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