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宣讲

    发布者:生命与医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21

    11月23日、25日,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堂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了两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宣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肖萌、高梦琦受邀先后担任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任课教师、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

    肖萌和高梦琦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生态环境—环境在变化”“生态环境—国家在行动”“生态环境—榜样在行动”“生态环境—我们要行动4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我国生态环境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近年来国家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重要成绩的先进人物及其典型事迹,倡导青年学子从垃圾分类、节约水电、光盘行动等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郭万保在主持宣讲时简要介绍了此次课程的授课主题、内容概要和开展形式,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背景意义和重要成果,强调保护生态环境重在行动,结合身边具体事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全面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低碳出行、植树造林、减少塑料袋的使用、节约用电等事宜,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课后,郭万保还组织学生利用腾讯会议讨论区、课程QQ群等平台,分享有关学习资料和个人学习心得,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领悟。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教学形式对青年学子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识,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同和参与度,助力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和贯彻落实,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人:黄雯辉 张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